泽辰

莫道彼此长与短,从此山水不相逢。

【全世界都说我们爱过】

破镜重圆/娱乐圈/甜文


【全世界都说我们爱过,除了你和我。】

   


  故事要从2012年说起。

  那一年,电视剧《瓜洲渡》上映,明明是严肃历卝史正剧,演技和服化道均在线,剧中的女演员们亦是千挑万选,各个美得不可方物,谁知火起来的却是不被官方承认的野生CP。

  ——男一陆重楼,和男二许之舟。

  主演们一起参加综艺节目,被主持人撺掇着在《婚礼进行曲》的伴奏下走过红毯穿过玫瑰花拱门的不是男女一号,甚至不是任何一对男女,而是剧中掐得你死我活,相杀了三十二集,剧外却在小破站被拉郎配剪了无数相爱视卝频的楼船CP。

  陆重楼携着许之舟的手,在玫瑰花拱门下相视而笑的照片,多少年后,依旧是无数粉丝心口的一粒朱砂痣。

  时隔多年,有粉丝收集了他们相识以来所有的能够称之为“证据”的东西,集结成一篇万字长文,在《瓜洲渡》上映十周卝年之际发出,问出那句无数粉丝在心头盘桓了十年的疑问——

  我们的楼船,究竟有没有爱过?


  1

  《报君恩》确定影视化的消息一出来,全网都在猜两名男主分别是谁。

  这是目前全网最火的小说之一,粉丝量极大,虽然这种耽改剧存在一定风险,但这个剧本的编剧之一是原著作者,即便有改动,应该也不会让原著粉反感。另一个编剧虽然作品不多,但每一个作品的豆瓣评分都在7分以上,只要有他在,这剧的质量就不会差,何况这部剧的导演还是赫赫有名的陆恒。

  陆恒拍的剧不算多,但个顶个地有名,甚至有的剧被刷了十多年还依旧有着层出不穷的梗。

  有人戏称,某某影视APP正是因为当初买下了陆恒的某一部剧的独播版权,才得以存活至今,甚至还能跻身前三。

  这样的一个大导演准备拍戏,又是这样的大IP,任谁不是削尖了脑袋往里挤?

  小道消息称,陆大导演却指定要陆重楼出演男一,据说他看到本子的第一眼,就觉得陆重楼最合适,还说简直是为他量身定做的。

  只是陆重楼自出道以来,拍过的唯一一个电视剧就是《瓜洲渡》,从那之后,他的身影只出现在大荧幕里,再也没拍过电视剧。

  现在大荧幕环境不好,很多人猜测陆重楼如果有再回小银幕的计划,多半会接。

  而这剧的另一个男主,据说已经定了许之舟。

  一时之间,为着即将到来的世纪同框,楼船超话空前活跃,超话里热门第一的微博,是根据那篇万字长文卝做成的视卝频剪辑,题目赫然是:十年了,我们的楼船,究竟有没有爱过?

  是啊,时光似那个箭,岁月如那支梭,自两人相识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


  2

  一切从2012年的夏天说起。

  那一年《瓜洲渡》上映,片尾花絮里,陆重楼正认真看着剧本,许之舟跑过来趁他不注意抽走了剧本,向来高冷的陆重楼非但没有生气,反而无奈地笑了起来。

  陆重楼拍戏的时候,许之舟在场记身旁对他做鬼脸。

  许之舟拍戏的时候,陆重楼站在导演旁边认真地看。

  戏里的许之舟被陆重楼设局杀死时,两人的眼神哪里是恨,分明是爱恨交织。

  一向自带话题的女主在戏里的妆造美不胜收,戏外却没有任何男女主的绯闻传出来,官方拉了几次都拉不回,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楼船”大旗越举越高,索性摆烂不管,任凭粉丝剪了无数的楼船小视卝频。

  一起上综艺,两人被安排同台演奏主题曲,陆重楼弹琴,许之舟唱歌,两人时不时看向对方,一旦四目相接,便露卝出温柔的笑,引得台下尖卝叫卝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两人泰然自若,在尖卝叫卝声中不时地眼神交汇。

  一首悲情的主题曲,硬生生地被两人演奏出了情意绵绵的感觉,弹幕里搬来了全国各地的民政局,跪求两人原地结婚。

  那一年还没有“卖腐”这个词,综艺也格外放得开,节目方不负众望,看热闹不嫌事大,一曲终了,陆重楼和许之舟二人卝大大方方地携手,走过了提前布置的玫瑰花拱门,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顶点。

  那个年代,CP这个词还没有如今这么广为人知,他们爆火的时候,铺天盖地的通稿用了同一个词——知己。

  许之舟受伤的新闻被港媒爆出来时,经纪人向媒体解释,说许之舟是骑马时不小心崴了脚。

  狗仔却爆出楼船二人出现在同一个小区,许之舟近期未曾去马场,疑似是在出入陆重楼家中后受伤。

  明明好朋友之间去对方家里也很正常,可后来许之舟戴着口罩出席活动,被人拿着八倍镜从口罩遮不住的侧边看出红肿的痕迹,于是质疑是否感情破裂并因此遭受了暴卝力对待。

  明明是许之舟出事,一时之间,竟是陆重楼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哪怕事业受到影响,陆重楼依旧高姿态不肯解释半句。

  两日后,是许之舟摘了口罩出面解释:自己是因为过敏才戴了口罩,重楼一直是他最重要的好朋友,他们之间没有发生任何过节。


  3

  最重要的好朋友。

  说起来也是不被理解,是什么样的好朋友能因为对方车祸受伤而抛下一切飞奔过去照顾?

  不到20秒的短视卝频里,陆重楼左腿打着石膏,躺在月下庭院里的摇椅上,许之舟穿着睡衣在他对面的蒲卝团上弹奏古琴,面前的藤编案几上摆着泡好的茶,而陆重楼的眼睛几乎长在了许之舟身上。

  这条微博一发,楼船吧里立刻开始过年,同时期一篇同人文火出了圈,文名叫做——《如果这都不算爱》。

  工作室说许之舟是为了拍戏专门去学的古琴,从指法来看,的确能看出来生疏,弹出来也是磕磕绊绊,几乎不成调,可粉丝偏偏听了出来,许之舟弹的曲子是《偏爱》。

  “……我说过,我不闪躲,我非要这么做。讲不听也偏要爱,更努力爱,让你明白。没有别条路能走,你决定要不要陪我……”

  这个曲子被认为是许之舟的“出柜之曲”,只有工作室发博说许之舟为了拍戏学习古琴多么多么努力,在很多人眼里,这更像是许之舟的表白。

  古琴琴谱与五线谱不同,若不是另有目的,为什么要费劲去翻这个曲子?

  更何况,后来的粉丝也一直没能等到许之舟弹琴的剧。

  有人说是那个剧因为某种原因未能播出,可是连路透图都没有,可信度到底不高。

  后来,又有人扒出来许之舟参加某个活动时在坐下的那一瞬间动作似乎有些奇怪,楼船吧里纷纷说是攻受立显,又有人挖出陆重楼之前出现过的某个巷子里,藏着一家不可描述的私人会所。

  更多暗戳戳的互动被挖掘。

  比如同款不同色的水杯,比如同款腕表、衣服,综艺上寻找对方的视线,真人秀里明里暗里地照顾,以及两人出席同一场颁奖典礼时,隔着许多人相视一笑,以及散场后的那个拥卝抱……

  还有一起逛街,一起去大漠看落日,人群里排队买的甜品转眼出现在另一个人的微博里,亲手写的歌词是另一个人的影视主题曲……

  有人说,内娱的CP都是假的,可是他们真卝实地存在着。


  4

  也许只有许之舟自己知道,明明发生了那么多事,却还要云淡风轻地跟主持人笑着说什么都没有,到底是什么滋味。

  情人节那天,许之舟发微博说节日快乐,配图是一张心形的云。

  陆重楼点了个赞,惹得大家浮想联翩,议论纷纷。

  参加颁奖典礼,两人携手走过长长的红毯,大大方方地跟媒体打招呼,仿佛真的是一对好兄弟。唯独楼船的cp粉欢喜得叫破了喉卝咙,开启了一轮又一轮的狂欢。

  当年的媒体不像如今诸多顾忌,复盘当年的采访,好多都在毫不避讳地问两人关系,问两人之间是否存在恋情,当着港媒的面,陆重楼故意伸手揽住许之舟的肩,暧昧地说:你猜。

  许之舟拍戏,陆重楼不远千里去探班,许之舟却因为生病请了两天的假,再去片场时还有些面容憔悴,强撑着拍戏时,陆重楼让助理给大家买来了许之舟最爱喝的那家奶茶。

  陆重楼刚传出些跟女主角的绯闻,许之舟立刻出现在片场,跟陆重楼嬉笑打闹,以官方姿态站稳了楼船cp。

  更多的细节被考古出来。

  早在2010年,一张许之舟的路透图里,角落里一个低头倚着车门的侧脸,被认出来是陆重楼。那个时候他们认不认识还很难说,毕竟在《瓜洲渡》之前,陆重楼没有拍过任何戏,许之舟却已经小有名气。

  许之舟2011年发的一个微博,配图是随手拍的国外一家咖啡店,有人分析出照片边缘处吧台旁闻咖啡豆的背影是陆重楼。

  许之舟庆生的那日,现场的照片中没有陆重楼出现,但在大洋彼岸,尚在读书的陆重楼在学校组卝织的某个活动中留下的照片里,跟他穿着同款衣服,手上戴着同款戒指。

   

  可是,即便如此,他们依然没能走到最后。


  5

  当陆重楼被爆出跟某女星夜半出入酒店时,许之舟正在录制一期国卝民综艺。休息之际乍然看到这条热搜,如一道惊雷劈落,让他再也维持不住面上的表情,任谁都能看得出后半场节目中许之舟的全程不在状态,哪怕剪辑已经尽力,也无法呈现出一个状态在线的许之舟。

  后来的事,多少有点失控。

  许之舟跟陆重楼发生争执,被拍到两人卝大打出手,许之舟一拳打破了陆重楼的嘴角时,他的绯闻女友就站在旁边掩不住惊讶。无论是“为情反目”还是“因爱生恨”,抑或是“第三者插足”,无数的流言蜚语都没能让两个人当事人出来解释只言片语。

  当年的暧昧与相知仿佛年轻不懂事时偶然出现在云边的一场烟花,盛开过后,再寻不到丝毫踪迹。

  那段时间,铺天盖地的报道都在分析着他们之间发生的事,后来却不知怎么,突然所有报道都被压了下去,两人的故事戛然而止。

  而那个位于风口浪尖的女星,也没有跟陆重楼再传出任何绯闻,甚至在内娱逐渐销声匿迹。

  从那之后,陆重楼转战大荧幕,许之舟霸占小荧幕,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卝热,逐步成为顶流,拿过几个重要的奖项后,咖位上来,无论去哪里,都能被人恭恭敬敬地捧着,也无人再公开去问一些尖锐的问题。

  只是。

  楼船再也没有同框过。

  CP粉们搜寻了无数的蛛丝马迹,可是斩断了未来的情意便只剩回忆可陈,同人文写得再好,即便让每一个读过的人都信以为真,也不是真。

  楼船吧里开始频频出现一个词——王不见王。


  6

  又过了两年,许之舟作为嘉宾出现在朋友的演唱会,唱了一首《好久不见》,说是送给曾经的自己。

  在他身后的大屏幕上,播放起了《瓜洲渡》的片段,每位演员都轮流卝出现,唯独少了男一号——陆重楼。

  楼船吧里有人问:是不是其他人见与不见都能当做“见过”,而唯独你,是“好久不见”。

  好多人都艾特陆重楼来看演唱会,可是等了很久,只等来了陆重楼足足两个月的沉默,直到新电影上映,他才发了一条没有感情的营业博。

  结局似乎已经很明确了,可无论是楼船吧粉丝还是一众媒体,都比当事人本人还不愿接受。

  刷屏的同时有媒体于心不忍地问:好久不见的那个人,你真的不愿意再见一面吗?

  时光不会为任何人停下脚步。

  颜值如此出众的两个人,竟然再没有传出过任何绯闻,就连新剧新电影上映也不曾炒CP,在各自的道路上走成了一道孤绝的背影。

  回望《瓜洲渡》开播的那个夏天,竟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

  如果不是《报君恩》,也许这两人此生都不会再有交集,可如今迟迟定不下来的男一号,到底是不是陆重楼,也未可知。


    

  空前活跃的楼船超话里,所有人都在等着这一场世纪同框,不知道处于舆卝论中心的两个人,有没有哪一刻,也同样地期待着。




彩蛋是陆重楼拿到剧本并且听说另一个男主是许之舟的反应。

新文初开,是个甜文,多多评论心心推荐呀宝子们!

评论(458)

热度(150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